二年的時間, 可以讓一個無憂無慮又單純的小二小男生..由愛生恨到什麼程度?

今天早上提早十分鐘到兒子家樓下, 發簡訊通知他的爸爸履行法院裁定內容

九點整, 收到簡訊回覆: 你等一下, 我請警察來處理

十多分後, 員警來了, 問我是不是來找人..兒子的爸看到員警來了也下樓來

上樓後(這是我第一次到訪兒子的住處) 他開始拿出相機來錄影

(奇怪. . 一年半多前,在三峽的陷阱之約也是用這台相機錄及三角架,

為何在法庭上聲稱那是他弟弟的所有權不肯出示錄影內容? )

anyhow, 他開始以他的方式解讀法院裁定的內容

大約是 "法官有兩派.... blah blah....意思是他不認同法院的裁定"

(奇怪的是即然有二派,為何前後二審的法官都決定同樣的裁定?)

 

總之,  警察看了裁定的內容之後, 告訴兒子的爸,

裁定內容是兒子十六歲以前, 兒子的爸是不得任意拒絕探視

兒子的爸回說, 那要看兒子的意願, 如果兒子不願意,他會儘全力保護兒子 . .

警察很溫和地問我兒子:怎樣? 要不要和媽媽出去玩吶?

兒子搖頭說:不要, 我永遠也不要去她家

我問兒子: 為什麼不喜歡去我家呢? 

兒子眼帶憎恨的說: 我不要去妳家, 妳從小就不要我了! 把我丟掉!

我說: 我沒有想過要丟掉你, 只是媽媽不能陪你一起生活..

雖然沒辦法和你一起生活, 但我還是非常愛你的..

兒子口氣兇起來: 還講! (學他爸口氣)妳把我帶去警察局不要我! 

妳記得嗎! 妳還到學校來看我叫我說謊, 害我要去看醫生!

我說: 我並沒有把你丟到警局..

接著兒子的爸接話(說給錄影及警察聽): 妳不要再說謊了, 我已經忍了幾次了,

妳再也沒機會了..我要去告妳. . (呈現自我enjoy的發瘋狀態)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兒子幼稚園中班時某星期日,他爸叫我來帶他回我三峽住處, 說好他晚上七點會來帶,

我父母因此也從台北趕來和孫子享天倫之樂 .. 

但是, 到了晚上十一點半多了還連絡不到人, 我隔天8點要上班

打電話問他大姐, 她說家族聚會從苗栗回三峽的, 都早已到家了.. 

由於兒子的爸自離婚後三不五時要脅我, 要不請假去幫他帶小孩(他要去約會), 要不下次就別想看兒子..

這次因為父母受夠了他"軟土深掘"的態度, 堅持要去管區備案, 所以才帶著兒子前往..

最後還是她大姐說: 這樣吧, 妳先把小孩帶到我家, 我再好好地向他說說

(畢竟兒子的爸和他大姐家只是樓上樓下).

事後員警電話詢問兒子的爸關於當天的狀況,

他認為因為此事失足了他的面子, 日後一直指責我"把小孩丟到警察局")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約二年前--> 當我已被兒子的爸拒絕探視二個月後,去學校幫兒子做課輔時, 兒子看到我時, 他快樂的心情

一年半前--> 在三峽陷阱之約時, 會挺身而出, 保護受他爸欺負的我的寶貝貼心兒子..

半年多前 -->在法官面前說出討厭看到我.. 還說他爸有教他要小心, 法官有時會做陷阱..

三個月前 --> 在法官面前說 希望媽媽永遠不要存在這個世界上

現在--> 眼看著兒子憎恨的眼神和語氣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無論大人之間有什麼不愉快的過去, 真的有必要讓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來承擔嗎?

讓這麼小且而無法了解世事的小孩學習"憎恨" "怨懟" 等負面的情緒

這樣的父親是在製造仇恨機器嗎?

水能載舟, 亦能覆舟

他有沒有想過, 在他毀了兒子正常快樂的童年之後,

當兒子成人懂事之後會得到兒子的諒解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